Saturday, April 5, 2008

迷路了。。。。

最近都一直在下雨。。。下雨的时候,打一把伞,侧耳听着雨滴打在伞面的清脆声音,串串的玉珠滚落,偶尔一两滴滑入衣领,瞬间的凉意。我喜欢这样清爽的雨,丝毫不拖泥。有时丢开伞,雨吻在脸上,淋漓的凉意。我只是偶尔会张开手臂,学鸟的姿势。

人说这样的日子,适合怀念。怀念过往那透明的时光,怀念那干净的笑脸,怀念那唱着跳着的欢乐日子。而我总是喜欢呆呆地坐着,看着那些雨丝微微地叹气。这样湿润的日子,连心事都带着扑鼻而来的水汽。或者钻进那些长长的小巷,那儿很少有阳光照射,七七八八地长着一些绿色的植物。看雨打湿那些长满青苔的墙壁,然后水珠一串串滑落下来。其实没有回音的,是我固执地坚持自己听到了。那些清脆的声响,像儿时喜欢的旋律。我渐渐丢弃了之前的一些幼稚的想法,丢弃了我纯纯的梦想。

我好像是迷路了。。。
有人会来带我回家吗 ?

很多很多时候,我不敢沉沉地睡去。梦里有好多好多的往事在纠缠。我想安静地睡觉,无梦,无牵无绊。就像一个3岁的小女孩,呼吸清浅,甜甜地睡着。就算偶尔做梦,也满满的是一片阳光明媚,有我喜爱的那个会唱歌的娃娃,还有那架钢琴。。。。。

0 comments: